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教务处

教务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快讯 >> 正文



学校召开专业建设工作委员会工作例会暨2024年专业建设规划会
日期: 2024-01-13      信息来源:      点击数:

1月12日下午,学校在郑州校区办公楼3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专业建设工作委员会工作例会暨2024年专业建设规划会。学校副校长陈君丽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教学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赵扬主持。

会上,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围绕办学定位、办学规模、专业群和专业建设等方面进行论述与分析,对本学院专业现状、专业建设存在的问题及专业群总体规划等方面作了汇报。

随后,赵扬解读了《关于深化职业教育专业结构调整优化实施意见》文件精神,并结合“职业教育专业调整优化的基本遵循和主要目标”、“职业教育专业调整优化的主要路径”、“河南省将打造的7大先进制造集群和28个重点产业链”等方面,对学校学科专业建设提出建议。教务处副处长杨敏带领各教学院部负责人共同研讨了《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专业预警及退出机制管理办法》文件的内容和实施细则。

DSC_6132

陈君丽对本次会议的召开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当前学校正处于迈上新水平发展新阶段,科学编制专业发展规划意义重大,有关职能部门和各院部要高度重视、主动融入,结合新形势新要求和学校实际。针对具体工作,她提出三点意见:一要守住特色树标杆。守好学校一直以来专业优势,优化教育学科专业规模层次和类别结构,更大程度激发开放办学的活力和张力。二要解放思想拓思路,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吃透把准国家、省重大战略部署和宏观政策导向,坚定发展信心。三要抢抓机遇占先机。更加主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反应迅速,根据新兴产业急需人才情况迅速反应,优化专业结构设置。


版权所有: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