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教务处

教务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快讯 >> 正文



学校召开落实职业教育教学基本文件工作推进会
日期: 2024-01-13      信息来源: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教学督导工作,强化教学规范组织实施和管理,保证人才培养规格,1月12日下午,学校召开了落实职业教育教学基本文件工作推进会。学校副校长陈君丽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教学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赵扬主持。

DSC_6053

DSC_6075

陈君丽带队分别至信息工程学院、商学院、护理学院现场观摩,查阅专业建设、教师队伍、教学成果、教材管理、学生实习等10个方面的教学管理资料。通过各学院之间横向对比,相互学习借鉴,交流学习,取长补短。

DSC_6106

随后,教务处副处长杨敏解读了职业教育国家教学基本文件落实情况自查的文件精神,针对文件整理时的要求与方法、工作开展时出现的问题等三个方面进行交流,并分享了前不久同省内其他高职院校交流学习的心得。希望各教学院部在行为规范上发力,完善各类教学规章制度,提升内涵建设,提高办学质量。

PWXF%EZ]2Q)RTCM2@}N0I@M

最后,陈君丽作总结发言:一是高度认识,深层次意义与价值,各教学院部要将此次自查工作与加强教学规范管理结合起来,促进学校人才培养水平和教育教学质量全面提升。二是科学规范,全面提升内涵建设质量,要充分认识开展职业教育国家教学基本文件落实情况自查工作的重要性,通过总结经验、正视问题、找出差距,提升学校教学内涵建设。三是持之以恒,抓常、抓长、抓细,制度的制定与落地功夫一定要用在平时,不能让制度流于形式,让文件的归纳整理成为习惯,好习惯会形成良性循环。

(责任编辑:王莉)


版权所有: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