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教务处

教务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快讯 >> 正文



喜报!我校7部教材入选2023年河南省职业教育优质教材
日期: 2023-11-14      信息来源:      点击数:

近日,河南省教育厅发布《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公布2023年职业教育优质教材认定名单的通知》(教办职成〔2023〕404号)文件,我校《分析化学基础(第二版)》等7部教材入选2023年河南省职业教育优质教材名单,其中中职类教材1部,高职高专类教材6部。

认定的7部优质教材为我校首批“十四五”职业教育国家规划教材,是产教融合特征明显的职业教育专业核心课教 材,是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重点任务的通知》11项重点任务中“开展职业教育优质教材建设”任务之一。优质教材建设旨在深度对接行业、企业标准,将实际解决方案、岗位能力要求、标准等内容有机融入教材,反映最新生产技术、工艺、规范和未来技术发展,体现教学改革要求及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特色。

下一步,我校将以此为引领,不断创新职业教育教材建设机制,持续深化教师、教材、教法“三教”改革,紧盯技术和产业升级的需求,积极发挥教材建设在人才培养中的重要作用。进一步加大教材研究力度,高质量的做好教材规划,不断创新教材设计思路,提高教材编写水平,用一流的教材助推学校人才培养工作高质量发展。


版权所有: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