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教务处

教务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快讯 >> 正文



中国化工教育协会对学校教育教学改革成果《化工专业群“M”型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模式探索与实践》 进行学术成果评价
日期: 2023-12-15      信息来源:      点击数:

2023年12月10日,中国化工教育协会组织有关专家,对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委托的教育教学改革成果《化工专业群“M”型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模式探索与实践》 进行学术成果评价。

会议评审专家组由中国化工教育协会、中国石化行指委、徐州职业技术学院、东营职业学院等多家单位的专家组成,中国化工教育协会会长郝长江担任专家组组长。会议由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副院长陈君丽主持,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院长薄新党参加会议并致辞。

40CB8E

项目组从项目背景及意义、项目实施过程、项目的调研与分析、问题的对策与实践、主要研究成果、成果创新点、成果应用与推广等方面进行汇报。该成果针对化工产业对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需求,首次提出“M”型人才培养类型,并基于河南省高水平专业群——应用化工技术专业群进行探索与实践,提出应用化工技术专业群“人才培养目标、专业性职业教学、实用性科研、社会性服务、文化再生产”培养路径,并取得良好效果。

66FC17

专家组在听取汇报后,就成果的疑点难点向项目组提问,重点从成果的“M”型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性、先进性等多个方面进行了评议,在提出针对性的指导建议后对成果进行了综合评价。最后,专家一致通过该成果,并建议进一步加强推广力度,使成果在职业教育改革中发挥更大作用。




版权所有: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