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教务处

教务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快讯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2023年河南省高等职业教育技能大赛“化学实验技术”等三个赛项
日期: 2023-12-03      信息来源:      点击数:

12月1日-3日,由河南省教育厅主办、我校承办的2023年河南省高等职业教育技能大赛“化学实验技术、生产事故应急救援、中药传统技能”三个赛项在我校成功举办。来自全省52所高职院校的102支队伍同场竞技、大展身手。

PD1A1456

12月1日下午,在我校郑州校区学生活动中心举行了大赛开幕仪式。学校校长薄新党、副校长陈君丽、刘振民,河南省教育厅派驻赛项裁判长娄跃忠、蔡银萍,赛项监督员朱焕芝、魏怀鹏出席开幕仪式。各参赛队领队、指导教师、参赛选手参加开幕式。仪式由陈君丽主持。

PD1A1519 - 副本

开幕式上,薄新党对河南省教育厅以及相关协办单位的大力支持致以诚挚的感谢,对全体裁判员、参赛师生,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指出本次大赛是贯彻落实全国职业教育大会“岗课赛证融通”精神的重要抓手,是促进产教融合提升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质量和检验类型教育成果引领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主要载体。学校将坚持“精彩、公平、专业、开放”的办赛理念,全力以赴、尽心尽责,高水平高质量做好赛点赛事服务保障各项工作,确保大赛顺利举行。裁判长蔡银萍、选手代表孙鹏飞、监督员魏怀鹏分别代表发言。

DSC00584

_M5A4121

181701506944_.pic_hd

赛场上,各队参赛选手沉着应赛、配合默契,将日常积累,刻苦训练的深厚功底充分展示。比赛过程组织严密、井然有序,各位裁判严格执行比赛纪律,秉公执裁,比赛取得圆满成功。

一直以来,学校严格按照河南省教育厅关于职业技能竞赛的要求,积极与国赛接轨,先后承办了7届省级职业技能大赛。学校将以此次承办大赛为契机,进一步提升职业教育及人才培养竞争力,增强职业教育的吸引力,构建高水平的技术技能人才培养体系,打造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高地,为学校职教事业高质量发展赋能。


(责任编辑:王莉)


版权所有: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