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教务处

教务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快讯 >> 正文



学习实验安全知识 提高实验室安全意识 ——我校举行《实验室安全手册》发放仪式
日期: 2023-11-22      信息来源:      点击数:

供稿:倪蜜 张祥 审核:赵扬 李元元

为做好新生实验室安全教育,培养新生实验室安全意识,保障师生人身财产安全。2023年11月21日下午,我校分别在郑州校区、开封校区(北院)和开封校区(南院)同步举行了以“学习实验安全知识  提高实验室安全意识”为主题的《实验室安全手册》发放仪式。

仪式现场,2023级各班代表领取了《实验室安全手册》,并在宣传横幅上郑重签名,以表达对实验室安全知识学习的重视与支持。本次活动共发放《实验室安全手册》两千余本,该手册包含了一般安全守则、实验室消防安全、实验室水电安全、实验室信息安全、仪器设备使用安全、化学药品的使用安全、剧毒药品的使用安全等几个板块,还涵盖了实验室安全事故应急救援预案。

《实验室安全手册》发放仪式是落实实验室安全准入制的一项重要活动,通过该活动的举行,进一步提高学生实验室安全防护意识,形成学习实验室安全知识的良好氛围


版权所有: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