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教务处

教务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快讯 >> 正文



关注实验安全,共建平安校园 ——我校召开实验室安全培训会议
日期: 2022-10-13      信息来源:      点击数:

供稿:教务处 张祥 审核赵扬 李元元

根据第二届河南省高校实验室安全文化宣传月活动通知,为促进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提高教师实验室安全防护与应急能力,切实维护学校安全稳定的良好局面。1011日下午我校召开以“关注实验安全,共建平安校园”为主题的实验室安全培训会议。会议邀请郑州大学实验室管理中心副主任、河南省高校实验室工作研究会副秘书长王志武教授开展线上专题讲座,副校长陈君丽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教务处、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实训室管理员及相关教师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赵扬主持。

14B88

王志武教授以《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知识讲座》为主题,从实验室安全新要求和新形势、实验室安全现状、实验室管理依据/任务/作用、实验室安全事故剖析、实验室安全管理、实验室安全体系建设等六个方面全面系统地对实验室安全方面进行解读,以图片及视频的形式生动展示了近几年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结果中暴露的典型案例,使大家对掌握实验室常见安全事故的表现、成因以及事故的预防和处理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和认识。

1DCDD


陈君丽对本次实验室安全培训会议进行总结。她对实验室安全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思想上要重视,要时刻紧绷实验室安全这根弦,不放松警惕;二是行动上要自觉,以良好的安全与卫生习惯影响学生;三是宣传上要加强,落实好安全教育与准入制度。最后,她希望各位老师结合自己工作的实际情况,不断学习实验室安全管理知识,增强实验室安全责任意识,牢固树立实验室安全理念,维护学校安全稳定的良好局面。

18074


版权所有: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