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教务处

教务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快讯 >> 正文



我校举办2022年校级课程思政教学创新大赛 现场决赛暨省赛选拔赛
日期: 2022-08-16      信息来源:      点击数:

为落实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引导广大教师潜心教书育人,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2022年河南省高等职业教育教学竞赛活动的通知》(教办职成〔2022〕56号)文件精神,8月15日,我校在郑州校区智慧教室举办了2022年校级课程思政教学创新大赛现场决赛暨省赛选拔赛。克服疫情不利影响,现场决赛采取“线下展示+线上评审”的方式进行。副校长陈君丽现场观摩比赛。

E2662

陈君丽在致辞中强调,学校举行课程思政教学创新大赛是进一步提高立德树人成效、全面贯彻上级文件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广大教师深入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和大力提升课程思政教学水平的有效途径。要求各参赛教师赛出风格,赛出水平,赛后要及时总结、研讨,分享成果,以促进全体教师共同提高,发挥好每门课程的育人作用。

我校课程思政教学创新大赛自5月份启动以来,在教务处的精心组织下,广大教师应参尽参,经各教学单位认真遴选,共推荐21名教师参加校赛网评。经过激烈角逐,9名优秀教师脱颖而出,进入本次决赛。

13505

12709

决赛分公共基础课程组、制造电建相关类课程组、财经农医相关类课程组3个组别。各参赛教师在20分钟的说课、无学生授课和现场答辩的时间内,结合自己的专业特色,深入挖掘专业课程中蕴含的思政元素,把思想政治教育有机融入到课堂教学中,实现“知识传授”和“价值引领”有机统一,展示了各具特色的教学设计和教学风采,充分展现了我校教师深厚的专业功底、扎实的教学基本功、灵活多样的教学方法。

来自校内、校外的6位专家在评审过程中针对性地给出了具体的、行之有效的指导意见,帮助参赛教师在教学内容设计、思政元素融入、教学创新呈现、课堂教学组织等方面进一步改进。

经专家评审,拟推荐白金柯等6人代表我校参加2022年河南省高等职业教育课程思政教学创新大赛。

此次比赛紧紧围绕全面提高人才培养,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力争让所有课程都承担好育人责任,使各类课程与思政课程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全面落实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版权所有: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