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教务处

教务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快讯 >> 正文



新突破!我校荣获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中药传统技能赛项一等奖
日期: 2022-07-31      信息来源:      点击数:

728日至30日,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中药传统技能”赛项在重庆三峡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展开比拼,我校医药学院毛艳秋同学以总分第三名的优异成绩斩获国赛一等奖,创造了我校自参加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赛事以来的最好成绩,实现了历史性突破!同时也是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河南省参赛队的首金。

本次大赛设有中药炮制、中药性状与真伪鉴别、中药显微鉴别、中药调剂、中药制剂分析、中药药剂等6个项目,其中中药调剂项目另设理论考试(机考),赛项设置为本赛项历届以来最为复杂的一次。比赛中,我校参赛师生凭借规范、正确、扎实的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过硬的职业素养和良好的竞技状态从全国51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一举获得全国一等奖的优异成绩,丁方老师获得“优秀辅导教师”称号。

731日,参赛师生载誉回郑,学校副校长陈君丽到车站迎接,并送上鲜花,祝贺他们胜利凯旋!

千磨万砺,玉汝于成,在长达半年的备赛过程中,校领导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备赛事项、深入实训场地指导工作;教务处牵头各职能部门克服重重困难,努力创造良好备赛环境,及时解决训练中的各种难题,为备战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和保障;承接参赛任务的医药学院克服困难为参赛师生认真安排学习生活训练条件,丁方、邓戈、李东和吴妍等老师精心准备,认真谋划,仔细研究国赛规程和细则,制定科学合理的训练方法,开展扎实有效的训练;参赛选手平时积极主动、严谨踏实,赛时不畏强敌、沉着冷静,为取得优异成绩奠定基础。

通过本次大赛,实现了学校“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建、以赛促改”的技能竞赛目标,极大提升了我校医药类专业技能竞技水平,充分展示了我校师生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和扎实娴熟的专业技能。下一步,学校将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把此次大赛作为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培育新时代中医药领域的大国工匠、能工巧匠,提升职业院校人才培养质量!

https://www.hati.edu.cn/__local/0/6F/55/429245AA7FF61AC724DC90FDFAE_8B918AE4_39069.jpg

PD1A0269

https://www.hati.edu.cn/__local/8/01/4F/089ADC39FD73F9DA62CF8A80DF9_186B7781_7D938.jpg

 

版权所有: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