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教务处

教务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快讯 >> 正文



艰难玉成 一路生花︱应院单招故事
日期: 2022-04-20      信息来源:      点击数:

稿件来源:教务处宋富凯  审核:黄振中


“同学你好,请将你的监控视角放大”

“同学你好,你的二次登录密码已发送,请注意查收”

“同学…”

419日,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2022年单招考试视频监考中心,一派紧张繁忙却秩序井然的场景,二百余名工作人员以专业的素养和热情的态度,为四千余名“小萌新”提供了优质的单招线上考试服务。单招考试严谨肃穆,单招故事感人暖心。

精准研判  科学谋划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学校精准研判,于46日发布了《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关于推迟2022年单独招生考试的通知》。47日,在接到《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2022年高等职业教育单独考试工作的紧急通知》后,学校当即召开专题会议深入研究学习上级文件,结合自身实际情况,确立了单招考试由线下转为线上的整体工作思路和具体任务分工,并于当晚紧急联系数家业内知名技术服务公司,组织相关人员召开论证会议。

领导重视  组织严密

419日考试当天,党委书记闫俊山,校长范晓伟,副校长陈君丽、薄新党、左智成、刘振民,纪委书记陈雅莉分赴郑州、开封两校区的单招考试视频监考中心巡视检查,仔细巡查了考前准备、考生答题、远程监控、考区警戒、网络保障、卫生防疫等各个环节,对各部门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校领导特别强调全体监考员对待考生提问,回答既要严谨稳妥,又要言语温和,要充分体现应院教师的良好涵养。

 

及时跟踪 完善服务

419日下午单招线上考试结束后,学校即刻联系部分考生,认真聆听他们反馈的考试体验,耐心解答考生们的疑问,细心排解“考后焦虑症”。

群策群力 精心筹备

考试前,学校各部门主动对接技术服务公司,导入数据、编排考场、组织命题、制定流程,先后发布了我校《关于变更2022年单独招生考试方式和时间公告》《2022年单招线上考试须知》《2022年单招线上考试温馨提示》等多项重要文件,为考生提供了线上考试专用系统和使用说明,安排技术人员为考生提供在线咨询服务。

416日和417日,学校组织考生开展了考前模拟测试,针对发现的问题,迅速推出实招硬招予以解决。为指导考生规范的放置监控手机,教务处副处长付永和宋富凯老师,一人调试设备寻找最佳位置,一人出境当模特亲身做示范,从手机摄像头和旁观者两个视角为考生放置监控手机提供了重要参考。

本次考试在校领导的领导下,在各部门紧密配合下,疫情防控有力,考试组织严密,无突发事件发生,无违纪违规现象发生。

艰难玉成,一路生花,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阻碍不了学校和广大考生“线上结缘”。下一步,学校将以公平、公正的态度开展阅卷和录取工作,高标准完成为国选才的神圣使命,为河南应院的单招故事画上圆满的“句号”。

 

版权所有: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