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教务处

教务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快讯 >> 正文



久久为功 行稳致远——我校召开2022年教学工作会议
日期: 2022-03-29      信息来源:      点击数:

稿件来源:教务处 宋富凯  通讯员:宋富凯  审核:黄振中

3月29日下午,我校召开2022年教学工作会议。根据疫情防控的要求,本次会议采取“主会场+各教学部门视频分会场”模式进行。校长范晓伟,副校长陈君丽、魏新华、薄新党、左智成、刘振民,总督学苏万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全体教学部门负责人、部分教研室主任代表在主会场出席会议,其他教师在视频分会场参会。会议由魏新华主持。

会上,薄新党宣读了《关于表彰2021年各类技能竞赛获奖教师及辅导教师的决定》和《关于表彰奖励2021年省级以上教学成果的通知》,对2021年在技能竞赛和创建标志性教学成果方面表现卓越的教师和团队进行褒奖。出席会议校领导为获得表彰的教师和团队代表颁奖。

护理学院院长王风云、医药学院院长韩宝来、体育教学部主任李向民、化学工程学院院长朱冰,分别以《探索向前进 求稳谋发展》《校企结合搭平台 产教融合促发展》《任务导向打造高效能团队 能力建设引领可持续发展》《上下联动 克难攻坚 推进双高建设》为主题发言,结合部门实际分享了各具特色的教学工作经验。

陈君丽代表学校向大会作题为《久久为功 行稳致远 续写学校教学工作奋起新篇章》的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21年学校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能力为核心,牢固树立教学工作中心地位,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圆满完成各项教学工作,使得学校教学常规“基本盘”坚若磐石立德树人“指挥棒”方向明晰 教师队伍“压舱石”稳如泰山成果创建“成绩单”光彩夺目技能竞赛“大舞台”硕果累累双高建设“冲锋号”愈加嘹亮专业群建设“新道路”日益宽阔。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得到显著提升,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报告提出,2022年学校教育教学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河南省教育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要求,认真落实学校党委、行政工作部署。要在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持续培育高素质教师队伍、推动专业群建设发展、打造标志性教育教学成果、提升师生技能竞赛水平、保障教学工作稳定运行和不断推进产教融合七个方面多点开花,全向发力,做好全年教育教学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范晓伟向获得表彰的团队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对学校2021年教学工作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并对高质量完成2022年教学工作各项任务提出指导意见:一是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把立德树人贯穿到人才培养全过程好高校办学的“两个重要标准”“三项基础性工作”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四个相统一”;二是坚持教学工作中心地位,完善人才培养质量保障机制充分认识坚持教学中心地位的重要性;三是坚持新发展理念,推动教育教学工作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激发教育教学改革的驱动力拓宽办学资源的吸引力;四是坚持一体化推进,落实好教学工作各项任务统一思想认识,强化责任落实,推动学校教学工作跃上新台阶。

版权所有: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