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教务处

教务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快讯 >> 正文



喜报!我校12部教材获“十四五”首批职业教育河南省规划教材建设立项
日期: 2022-03-25      信息来源:      点击数:

稿件来源:教务处 王莉 通讯员:宋富凯 审核:王勇

 

近日,河南省教育厅发布了《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公布“十四五”首批职业教育河南省规划教材建设名单的通知》(教办职成〔202270号)文件,公布了“十四五”首批职业教育河南省规划教材建设名单,我校《机械制造基础与实训(第3版)》等12部教材获得建设立项。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教材建设工作,在“十三五”规划教材建设、河南省首届教材建设奖中都取得了优异成绩,共有4部教材入选 “十三五”国家级规划教材,同时获得河南省首届教材建设奖优秀教材特等奖1部,二等奖2部,学校教务处获得了教材建设先进集体,为学校进一步做好“十四五”时期教材建设工作开创了良好局面。

2021年始,学校积极布局“十四五”时期职业教育规划教材建设工作。按照教育部、省教育厅有关文件精神,通过立项建设的方式遴选了一批具有良好建设基础的优秀出版教材,积极参加河南省教育厅组织的首批职业教育河南省规划教材建设暨“十四五”首批职业教育国家规划教材遴选。经过认真、精心地组织申报,我校报送的9部优秀教材全部通过评审,连同前期自动入选的3部“十三五”规划教材,本次我校共计获得“十四五”河南省规划教材立项12部,为我校高质量开展“十四五”国家规划教材建设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教材建设工作尤其是规划教材的建设是深化教学改革、巩固教学改革成果、提高教学质量、造就高素质人才的重要环节。我校将充分发挥教材建设在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中的基础性作用,进一步推动学校教育教学事业高质量发展。

版权所有: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