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教务处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机关第三党总支开展政治理论学习
日期: 2024-03-11      信息来源:      点击数:

202435日下午14点,机关第三党总支分别在郑州校区和开封北院召开了政治理论学习(扩大)会议,总支书记赵扬和支部书记李元元主持了本次会议。学习主要内容如下:

本次政治理论学习首先学习了202418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经过新时代十年坚持不懈的强力反腐,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并全面巩固,但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我们对反腐败斗争的新情况新动向要有清醒认识,对腐败问题产生的土壤和条件要有清醒认识,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精准发力、持续发力,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接着学习了在20231219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1-4章)《条例》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从党章这个总源头出发,坚持严的基调,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结合,与时俱进完善纪律规范,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带动各项纪律全面从严,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发挥纪律建设标本兼治作用,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还共同探讨和学习了20241月10党员应当如何学习好、遵守好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主动做学习贯彻《条例》的实践者、推动者、监督者。
   最后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解读:准确把握《条例》总则修订的重点,与2018年10月1日正式施行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相比,框架结构没变,具体内容修改充实76条,新增16条。《条例》共158条。服务于党的纪律建设、服务于党的制度建设、服务于党的事业发展,“三个服务于”体现在《条例》修订内容的方方面面,贯穿《条例》始终。

本次政治学习收效良好,广大教师进一步加强了政治理论学习,提高了思想理论素质,调动了学习积极性,老师们纷纷表示只有通过不断地学习和实践,才能真正将《条例》中的要求内化为自己的行为准则,做到言行一致,表里如一。并表示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自身的纪律建设,为党的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版权所有: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