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教务处

技能竞赛

当前位置: 首页 >> 技能竞赛 >> 正文



我校教师在2021年河南省高等职业教育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创新大赛中喜获佳绩
日期: 2022-01-07      信息来源:      点击数:

近日,由河南省教育厅主办的2021年河南省高等职业教育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创新大赛落下帷幕,我校参赛教师团队一路过关斩将,经过激烈的角逐,斩获佳绩。本次比赛,我校报送的6件作品全部进入现场决赛并获奖,共获得一等奖3项,二等奖3项,成绩在全省高职院校中名列前茅。其中,公共基础课程组程珍珍教师团队的《思想道德与法治》、赵容教师团队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和专业课程二组降华教师团队的《POP广告设计》荣获一等奖;专业课程一组李烨教师团队的《药事管理与法规》、李俊艳教师团队的《病理学》和专业课程二组李伟宏教师团队的《母婴护理》荣获二等奖。

本次大赛采取网上初评和现场决赛的方式,重点考察教学团队(24人)的教案、1个学时的课堂实录视频和5分钟的教学反思,旨在提升青年教师教学创新能力,推动课堂革命,实现课堂教学“以教为中心”向“以学为中心”转变,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为引导我校广大青年教师转变和提升教育教学理念,教务处积极筹划专题培训,通过组织校内初赛网评,校赛决赛选拔,共推荐了6个教学团队进入省赛。

“以思为舵,以勤为径”。在每一个专注备赛的日子里,各团队认真钻研剖析大赛要求,积极学习先进教学理念、借鉴优秀教学设计、创新课堂教学改革,从视频拍摄、文本修改、资源完善等各个环节反复推敲,精细打磨参赛作品,表现出了极高的敬业精神、创新精神、协作精神和工匠精神。

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创新大赛为全面提升青年教师的综合素质、专业化水平和创新能力,具有重要促进作用。我校长期致力于青年教师课堂教学能力的提升,以多样化教师培训为载体,以多层次教师竞赛为平台,注重培养广大青年教师的教学热情,磨练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激发青年教师创新思维,取得显著成效。我们将进一步巩固大赛成果,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氛围,鼓励青年教师提高教学水平,促进教师综合素质、专业化水平和创新能力全面提升,打造高水平、结构化教学创新团队。



版权所有: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教务处